close

一碗白飯,
烹煮需要剛好的時間、剛好的水量、溫度也要控制好。

過多水量會濕潤軟爛,
過少水量會乾硬不熟。

儘管預設時間到了,也要耐著性子再等那一下下,
少那一會兒時間,可能導致白飯還未煮熟。


一整碗的潔白,吃進嘴裡有一股淡淡的甜味,
那種甜,就算吃再多也不感覺膩。

放在各式菜色旁邊皆能搭配,
就算只是一勺豬油、一匙醬油膏,
都能讓人感覺豐盛滿足。

有時放著冷了,
拌些壽司醋搭配一片生魚片,
一些些醬油跟芥末,
又是另一個國度的味道。

有時放隔夜了,
大火熱鍋加些蛋加些醬油佐料,
一盤彈牙不油的炒飯便能上桌。



白飯男孩,
是我身邊美食好友其中一道菜。

或許不這麼亮眼,但總是少不了。

跟他相處總有一點點甜,
那甜讓人感覺安心溫暖,

白飯男孩煎煮炒炸皆可,
端看你今天心情如何,
他都陪著你哭、陪著你笑、陪著你大吵大鬧。

儘管桌上的菜色不斷更換,
身邊的人不斷來去,
那碗白飯一直都在,
像一種安心穩定的能量,
陪著我前進,
供給我走下去的力氣。

是那麼樣獨特,
卻又包容著各種口味個性的人們,
而我感激有你的存在,豐盈著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li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